close

IMG_2438.JPG  

 

開始寫部落格時,在我的臉書頁上開放給朋友們報名,如果有需要而我剛好也到了店家附近,我就會過去。

陸續信箱有收到不少信件,前幾天剛好就到了台南的店家。

對方在臉書訊息說因為店裡面空間小,一定要跟他說確切到店裡的時間,方便留位子。

我不喜歡先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訊息,避免先入為主的印象影響我的消費體驗;

但當下也納悶一家咖啡廳或bar是能多小?老闆的文字裡透露著『如果不確定,我很怕招呼不周的語氣。』

 

跟著google map走,店家雖處台南市區但不是位在最熱鬧的街道,轉進了小巷道裡沒幾步路,

眼前的那棟建築物真是令人讚嘆:『老闆應該瘋了,包這樣的外牆是要花多少錢啊!!!』;

歌德教堂的尖塔外型,即使在白天也隱約瀰漫著神祕詭譎的氛圍;

店裡面的菜單應該是德古拉的眼珠、蝙蝠的翅膀、獨角獸的血...等諸如此類的名稱吧?!

 

IMG_2485.JPG  

 

  IMG_2483.JPG IMG_2488.JPG IMG_2489.JPG  

IMG_2435.JPG IMG_2487.JPG  

IMG_2431.JPG   

 

進到店裡面,就看到廚房與吧台,還有笑臉迎人的老闆Jerry;

廚師怎麼料理、甜點如何烘焙、咖啡與調酒如何製作,完全不怕客人看。

店裡裝潢風格一如外觀,黑色浪漫華麗風,但最令我訝異的莫過於店裡竟然只有三張桌子!!

 

IMG_2436.JPG  

我看著盡頭的樓梯口被鐵鍊攔住,向老闆打聽樓上的座位。

『樓上還有位子可以坐嗎?』我問。

『樓上是房東住的地方,餐廳只有一樓。』口氣異常淡定。

你真的很敢開,店裡裝潢與教堂的包牆,少說也要幾百萬;你們兩個人就靠三張桌子經營!

只見Jerry一直笑說當初真的花了很多錢,我很雞婆的繼續問這家店營業多久?

當我聽到三張桌子的餐廳已經營業兩年多,我就知道待會端上桌的菜一定很厲害!

 

Jerry拿著菜單到桌上讓我們勾選,也就是說這家店沒有製作MENU;

 

IMG_2486.JPG  

菜單上的餐點名稱與我想像的不一樣,出乎意外的正常。

雖看餐點名稱能知道食材與烹調方式,但畢竟我們初次拜訪,還是問了一下什麼好吃?

Jerry對自家的餐點很有信心,但卻希望我們留點肚子,等等可以吃些別的台南小吃。

『前兩天吃了很多小吃了,今天刻意空腹來踢館的。』他只建議了一道店門口廣告的甜點,其他任由我們選擇。

 

IMG_2490.JPG IMG_2491.JPG  

 

主菜之前先上了一碗沙拉、小可頌搭配濃湯,詳細的口味我不贅述;

我只問了Jerry主廚是不是以前待過厲害的餐廳,只見他點點頭。

後續端上了一"碗公"的芝麻果醋燻鴨冷麵...

IMG_2498.JPG  

 

『這是為我特製的份量嗎?還是大家都一樣?因為我要寫部落格,不能失真介紹。』

『大家都一樣,你們分著吃絕對吃的完,這裡的女客人都是一人吃一碗。』

台南女生的霸氣令人肅然起敬~~~

又上了一盤泰式海鮮與迷迭香嫩雞義大利麵,這三道菜的難度在於新鮮的海鮮如何不失鮮甜口感又能煮熟;

雞腿肉如何外脆內軟且讓香料透到肉質裡;冷麵條的口感彈性中要帶些許麵心。

『真』『的』『很』『好』『吃』

 

IMG_2492.JPG IMG_2493.JPG  

飲料點了冰拿鐵與韓風柚香水果茶,冰拿鐵難度在冷卻後的咖啡容易只喝到鮮奶味卻少了咖啡香,這裡的咖啡味足夠,

 

IMG_2494.JPG IMG_2495.JPG  

只是忘了先跟老闆說我不要鮮奶油;柚香水果茶的比例也配得很好,

許多咖啡廳與餐廳一杯飲料都賣到120元以上,但口味卻配不上這個價格,

這家餐廳的飲料與咖啡值得這樣的售價。

 

IMG_2496.JPG  

 

甜點是老闆引以為豪的強項,在甜梅酸果焦糖馬丁尼之前,

老闆先招待了半顆蘋果;挖空的蘋果填回果肉打成的雪泥冰沙,口味舒爽解膩。

但忘了問老闆這道甜點的名稱?下次到大家到店裡可以問問老闆。

重頭戲登場了,壓軸甜點上桌。

『好吧!如果我能做出這道甜點,我應該也會囂張一下。』

 

IMG_2497.JPG  

上面的馬卡隆"應該"是買現成的,切成方形塊狀的蜜糖土司烤得真好,整到甜點是很完美的收尾。

雖然還想多吃幾道,但老闆很不好意思的表示後面還有預約客人在等,

如果是平日的時候就可以多些彈性空間。

雖然感到些許失落,但下次還會再去,到了夏天還有芒果限定的甜點喔!

 

離開餐廳沒多久,當地的朋友看到我的臉書打卡就訊息問我說:『你多久前預約的啊?那家店通常要兩週前預約。』

『我大概一個月前預約的〈按照我和老闆之前的通聯紀錄計算〉,完全不是特權喔!』

 

IMG_2484.JPG  

店家資訊:

Mascot Bar哥德教堂

地址: 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09巷11號

電話: 0986-977-828 (營業時間才開機)

營業時間: 14:00 - 22:3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焦糖-陳嘉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